张飞的猪

想做一个执着的人。

月亮的情感--moon river

  以前,没有去了解过玛丽莲.梦露,只是听说过这个让女人羡慕,让男人着迷的女人。这首歌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惬意,舒服。那是一种我很少听到的声音,至少是现在很少听到的,至少在流行音乐中是很少听到的。

我是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孩子,在高中以前,基本就没有出过大城市,高中时,到了我们那里的县城读书,就算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了。从那时候吧,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总要自己去解决;生活总是要人在不断拼搏努力中前进,不然就会被淘汰。这句话也萦绕在我们耳旁,或多或少影响着我们。所以总会在生活中慢慢的不得不放弃某一种东西,或者说没有时间去感受某一种东西。有时候,我在想我们总是匆匆的在生活中经过,却总是忘了午后的那一缕余光。

  这首歌,给我的感觉,就像是在小时候听着妈妈讲故事一样;就像依偎在妈妈的身旁;就在午后的阳光照射在脸上。这也是一种久违的感觉,特别是我这种理工科的学生吧。

上网搜了一下moon river的相关资料:

   该曲演绎出了一种常见的社会悲剧:那些背井离乡去大城市的人们,希望能通过打拼,获得名利与地位。而现实常常背道而驰,他们最后往往一无所有、潦倒街头,以致再也没有能力回到自己深爱的家乡。电影《蒂凡尼的早餐》中的女主角霍莉就属于这样一类悲剧角色,她美丽可人,身边不乏献殷勤的名流富贾。但这些人匆匆来过便无影踪,对她持玩弄态度,谈不上一点情感。在同名原著中,她最后并没有与那位穷困作家结婚,他们只是朋友。霍莉仅仅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寄给了那位作家一张明信片。所以总的来说,她最后陷入了一类对下等人群不愿接受,对上流社会又求之不得的心理怪圈,再也找不回自己的家乡和初心了。

  我不敢说我对于这个有着怎样深刻的理解或感受,我也没有经历那么多起起伏伏的人生道路,但有时候一个在外面学习,打拼,工作的人,对于成功的渴望,对于孤独的理解,对于挫折的感触,还是有一点点相同的。特别是像我这种出身不是很好的,总是会渴望着通过各种途径去获得与别人相同的东西,有时候也许这就是一种自卑的心理。

最近那部挺火的电影--《夏洛特烦恼》,主人公夏洛对于成功渴望,对于想在同学面前有所谓的尊严引发的一系列荒诞故事。当然我们不可以做像夏洛那样的人,但是对于成功的渴望,是一样一样的。所以有时候总是会忙忙碌碌,所以我们总是与其他东西檫肩而过。

  而忙碌是生活的一种自然的状态,人应当向上,当我总觉得还差一点,那就是午后的那一缕余光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)